专家论证,促推数控专业省“双精准”示范专业项目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11月11日,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广东省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双精准’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的建设方案及项目任务书”论证会。组织专家对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和南海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的电子商务专业的“双精准”项目建设方案及项目任务书进行了论证。
 
图1 论证会现场
        我校由区敏仪副校长带队,教务处洪志龙主任、智能制造部罗建新部长、覃敏部长,以及数控专业骨干教师王承军、周裕彰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专家组由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董俊华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张钟副处长、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冯安平副院长、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向卫兵教授、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夏晋经理、江门市杰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谢嘉豪副总经理、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袁明德副秘书长组成,由董俊华教授任组长。
        论证会上,罗建新部长代表学校做了数控专业项目建设方案及项目任务书的汇报。汇报从政策和要求、存在问题和建设目标、预期建设成果、建设内容和进度、建设经费预算等五个方面展开。
 
图2 罗建新部长汇报
        专业组经听取项目学校负责人的汇报、查阅资料、答辩、专家论证等环节,专家组一致形成如下意见:
        1. 该专业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双精准专业建设方案主要针对专业存在的不足以及对接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对数控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出建设任务,任务设置符合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双精准”示范专业建设总体目标要求。
        2. 该专业双精准项目建设任务书在完善专业建设管理机制,改善专业教学条件,提升专业校企精准对接培养水平,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改革专业教学质量评价模式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设任务及指标,指标明确,建设预期成果设置合理。
        3. 该专业双精准项目建设经费进度安排合理可行、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图3 专业负责人与专家组合影
        最后,专家组建议对标《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双精准”示范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2019年10月24日)》等文件的要求,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专家组一致同意上报该专业“双精准”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罗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