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八):南粤中职大比武,零部件测绘项目喜获一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15-16日,2018-2019年度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项目在佛山市顺德区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我校参赛选手17数控1班马天浩(班主任黄超明)、17数控3班梁健聪(班主任赵涛云)在罗建新、谢望晖、黎亚军老师的共同辅导下,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入围国赛。
 
图1零部件测绘项目师生团队
        零部件测绘赛项是去年刚开始的新项目,其融合了零件测绘、手工绘图、CAD软件成图、三维软件建模、装配专业知识与技能、零件结构创新设计、零件质量检测、团队合作及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知识与能力的综合型比赛。
        2018年,我校在本项目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今年,来自全省48所中职院校的4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学校及代表队相比去年翻了一番。同时其他院校的参赛选手中,有的是去年的竞赛老选手,有的甚至有着丰富的国赛经验,而我校的参赛选手则是今年刚刚挑选,没有竞赛经验,一切都从新开始。
 
图2 参赛选手:17数控1班马天浩
        在竞赛内容上,此次比赛的难度相比去年增加了很多。2018年国赛,测绘产品中非标准件有15个,二维零件图16幅;今年省赛, 产品非标件增至25个,二维零件图26幅,工作量相比2018年国赛加多了五分之三,这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我校竞赛团队的师生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凭借着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提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3 参赛选手:17数控3班梁健聪
        我校是一所历来重视学生竞赛的国示范校,近几年在校级领导的督促与指导下,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学习氛围和竞赛环境,为更多学子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本赛项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生的刻苦训练和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机械制造部老师们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行政部门的密切配合!在此,衷心感谢所有给赛项给予帮助和支持的领导与老师们,谢谢大家!(黎亚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