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七):大获全胜斩三金,南信学子勇争峰——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省赛再攀新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15-16日,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在我校举行。该赛项一直以来都是我校在中职技能赛场比武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多次获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
图1“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总结会现场
         今年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省赛赛项参赛院校广、参赛人数多,赛题难度大。通过与来自全省29所中职院校的48支队伍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17计软1班陶伟豪、17计应3班李诗军、17计应3班区俊申三名选手,最终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优秀的职业素养征服了评委专家,分别斩获第1名、第2名和第6名的辉煌成绩,占据省赛一等奖7个席位中的3个,再次刷新我校学生参加该赛项的省赛成绩!如此斐然成绩,不仅证明我校在该赛项建设上的实力,更是凸显出大校风范与省标兵典范的地位!
 
图2“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师生团队
         一门三选手,个个成状元!这样的成绩出乎意料却又有迹可循!若非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多年来,在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上,总离不开校领导倍感关切的敦促,总离不开高职处的科学统筹,总离不开专业部的鼎力支持!一己之力难成事,众人之力事始成!
        有了学校的支持、领导的信任,黄韬弘、胡尹、黄文娟三位辅导老师克服重重困难,科学制定备赛方案、认真研究赛项规程,赛前训练、模拟、个别指导……每个环节稳打稳扎,带领学生一步步成长蜕变!严寒酷暑,日复一日,每一个休息日都是竞赛队师生的提升日!
 
图3 黄韬弘老师在指导参赛学生
图4 三名参赛选手刻苦训练 
         教学相长,相得益彰!通过此次竞赛,三名获奖学生都将获得大学保送资格。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竞赛团队也将继续踏实进取、迎难而上,用成绩来浇灌努力,为培养高技能人才打造专门通道,在南海信息光辉名片上抹上亮亮的一笔!(文/黄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