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五):南粤中职大比武, 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项目喜获省二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8-9日,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项目在佛山市顺德区陈登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物联网技术师生团队在学校高职处苏玉雄主任以及信息技术部党天丞部长的带队下,黄禧颖、庄佳森、张祖国三位选手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省赛二等奖,较去年省赛三等奖的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该项目由卿春、于建军、区铭鸿老师共同指导。
图1 物联网师生团队
        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目,其中参赛的这支队伍是“老带新”的队伍,三位选手中只有一位参加过省赛。由于“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旨在检验学生物联网相关的基础知识以及学生在物联网组建、物联网产品配置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涉及众多技术与科目,队员和辅导老师放弃节假日的时间,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反复模拟与实战。
        尤其是卿春老师不辞劳苦对技术难点和关键技术逐一击破,带领队员突破项目重难点。党天丞部长和苏玉雄主任也积极为本项目的集训出谋划策,并在省赛前联系陈登职业技术学校等兄弟学校,由党部长亲自带队,带队员和老师外出交流学习,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竞技水平与状态。 
图2 比赛现场
        我校一直积极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3 以老带新
        结束也是新的新开始,接下来,物联网团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与不足,加强18级梯队建设,为下一届比赛做好准备,争取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通讯员 区铭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