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21817日上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南海区纪委监委代表蔡毅、蒋浩华、南海区委组织部代表秦军、南海区教育局代表梁锦明等4位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通报了学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征求意见等情况,代表校党委作对照检查,结合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查摆,找出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严少青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

接下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进一步坚定了狠抓巡察整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本次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实效。

随后,南海区纪委监委的代表同志作了点评讲话,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能够把问题摆出来,把自身摆进去;同时,要求党委班子一定要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明确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激发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的创业热情,进一步强化担当,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最后,严少青同志作了小结发言,一是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打折扣,认真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切实承担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靠前指挥,细化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台账;三是推进整改工作要坚决做到“快、严、实”。目前,学校正处于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的关键期,一定要利用好巡察整改这个契机,将巡察整改转化为工作成果,激发党委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干事业的激情和积极性,圆满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向国家双优中职学校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进。

1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