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根据南海区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五巡察组于2021312日至416日对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开展了巡察。20217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冼志新同志代表区委第五巡察组分别向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严少青同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南海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冬平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闫昊波同志在714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鉴华同志代表区教育局作表态发言。严少青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严少青同志主持反馈会

  冼志新同志指出,近年来区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党委对学校的领导得到加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提高,技能竞赛成绩提在省市前列。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冼志新同志重点聚焦三个方面进行反馈:一是政治意识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主要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责主业意识有待加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有差距等问题。二是履职担当尽责不足,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主要存在从严管党治党履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培训管理松散,经费控制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后勤管理不完善等问题。三是队伍建设弱化,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主要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不扎实、党管干部意识树立不牢等问题。对以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希望有关同志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周冬平同志强调,希望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主动地认领问题,切实抓好巡察的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中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要原原本本反映问题,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南海区教育局要担负起行业系统的主管责任,区信息技术学校要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抓好巡察整改是区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问题就是警钟,整改就是责任,学校党委一定要严肃对待,整改不彻底、问题不解决绝不收兵。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张鉴华同志代表区教育局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本轮巡察是对区信息技术学校的全面“政治体检”,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有些问题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信息技术学校的关心和期望。并对区信息技术学校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主动运用巡察成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区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进区信息技术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少青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第五巡察组、上级主管部门对区信息技术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作表态发言,对于区委巡察意见,学校党委全面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整改、立行立改。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真正把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次难得的机会把每一个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彻底整改完成。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整改工作。会后,学校党委将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立即召开党委会,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确定整改目标,规定整改时限,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不推诿、不懈怠,强化“两个责任”担当,学校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两个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学校党委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国家双优中职学校的建设工作,给区委巡察组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整改答卷。 

  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信息技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专业部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