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铸忠诚、守清廉、促发展——我校举行纪律教育专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具有特殊重要意义。2021年4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铸忠诚、守清廉、促发展”的纪律教育专题会议,全体行政、专干、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进行了主题发言,希望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制思维,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红线,树牢清正廉洁的底线,筑实服务为师生的基线。严书记的讲话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党员干部要的政治意识就是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从“四个有利于”审视自己的工作和学校的制度:是否有利于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否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是否有利于教师、是否有利于学生。我们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永葆忠诚之心。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我们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师生员工的关切,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师生、深入一线,真正摸清师生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师生心坎上做。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
        三是增强大局意识。每一个学校干部都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去思考问题,谋划本部门的工作,必要时,甚至还要为了维护学校发展整体利益,暂时放弃、牺牲自己和所在部门的利益。学校许多工作都是多个部门通力协作才能完成的。“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学校中层干部跳出自身所在部门的局限,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问题。
        四是增强廉洁意识。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政治修养,一言一行都是展现学校精神风貌,面对工作不要推诿,不要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把师生的事情放在心上,解决实际问题。要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带头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2021年4月12日至13日,经党中央批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建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全体干部能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最后,严少青书记再次明确,要以此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好的姿态、更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