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筑梦时代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记大沥校区党支部组织《梦想之城》影片观摩活动

  315日下午两点,大沥校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工到大润发诚丰影城观看励志影片《梦想之城》。在粤曲、龙舟、美食、家具设计等一系列熟悉又亲切的佛山元素里,我们支部在职二十多名党员同志一起去感受佛山人梦想的魅力。

  作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影展的开幕影片,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的佛山本土电影《梦想之城》写了一个佛山人在风云激荡的改革开放中勇于逐梦的故事,集中展现了佛山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浪潮浮沉中所展现的务实、创新、工匠精神。

  影片中,怀揣梦想、勇往直前、敢于创新的外来妹宋北北,演绎了从一个小女工成长为霸气总裁的奋斗创业故事。女主角在剧中的一句台词让人热血沸腾——“在稳中求进的发展中,用传统文化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并逐步和世界接轨。这句话和敢为人先,精益求精的佛山情怀有种异曲同工之妙。宽厚坚韧而又坚持的佛山人阿宽,以臻于完美的工匠精神,展现出佛山人敢为人先、崇文务实、通济和谐的性格气质和城市精神。

  《梦想之城》讲述的是小人物关于青春、梦想、创业追求的励志故事,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我们的党员同志观看之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佛山人,我们深感自豪!我们要把影片所传达的励志精神化成新时代的逐梦激情、奋斗动力,以十九大精神为要求,奋力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供稿人:魏淑萍)

  

  

1

  影片海报

  

DSC_6158

  党员观影集体照

  

DSC_6174

  党员观影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