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行志愿,服务暖校园”——3.5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圆满结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我校在校会上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5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本次3·5学雷锋主题月活动由学雷锋主题团课、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业务培训三个活动组成。启动仪式后,全校师生纷纷根据自己本专业部、本班特色筹划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 
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老师
        启动仪式的第二天,校团委邀请了佛山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会常委、禅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林海全老师来我校对我校各班团干进行志愿精神讲座,讲座过程中林老师通过多角度诠释了何为志愿精神,作为中职学生如何践行志愿劲射,精彩的内容与演讲获得了全体学生的认同与喝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为懂得了作为一名中职生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意义与责任。
林海全老师开展讲座
 
  林海全老师与学生互动
        随后,我校18级各团支部于3月8日在教室内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课程全程由班级团支书进行筹划、组织、主持,各班团支书通过演讲、讲故事、话剧等形式全面而深度地解释了何为雷锋精神,应该如何去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去提升自己。
 
 
 
18级进行学雷锋主题团课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我校17级各团支部则自行拟定计划开展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在立足校园,服务校园的基础上进行了种类繁多的志愿服务,如为老师办公室做好清洁、学校文化长廊墙壁的保洁,公共实训基地的整理,个别专业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师生服务,如17计应3班10名同学为学校图书馆进行了大清洁,17酒管2班为学校文化长廊进行了清洁并清理了杂物,汽修的同学更是把一直以来为老师整备汽车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虽然在服务、参与中奉献了自己的时间、精力,但同时有收获、有分享、有快乐,“成全了别人,也陶冶了自己”。
 
17级各班同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将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我校也会继续在校内外积极拓展服务阵地,在校内,构建“1+7+N”(学校团委+专业部团总支+各班团支部)校园志愿服务体系,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定点服务全校师生,在各班建立学雷锋小组负责实训场室清洁;在校外,根据学生专业优势精准对接服务项目,为学生提供锻炼平台。让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也深深的认识到文明社会的创建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雷锋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风采,不一样的德润,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们一直前行。
        附3.5学雷锋主题活动月评比结果
        17级:
        一等奖:17计应3
        二等奖:17酒管2,17商助1,17物流2.
        三等奖:17计软2,17商英3,17机电1,17物流3
  
        18级:
        一等奖:18计应1,18计应2,18汽修2,18商英2,18商英3
        二等奖:18电商2,18电商3,18酒管2,18模具1,18物流1,18新西兰三等奖:18电商1,18机电1,18机器人2,18计软1,18酒管1,18商英1,18数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