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交流促发展,共议团情助团建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3月15日早上九点,广东省佛山市交通技工学校及广东省佛山市高明职校两间兄弟学校共赴我校进行团建工作交流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校党委副书记、德育副校长曾志勇先生进行了接待并表示热烈欢迎。兄弟学校出席交流会的有广东省佛山市交通技工学校出席交流会的有党委书记、校长陈永锋先生,副校长杨伟奇先生,校团委书记汤兰先生等人,广东省佛山市高明职校校团委书记李明峰先生,副书记李伟华先生等人,我校出席交流会的还有学生处主任何德勇先生,校团委书记潘宇女士,校团委副书记竺浩昊先生。
图1:参与会议的两校领导
图2 严校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交流会在4楼会议室进行,会议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首先向来临的兄弟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的招生、就业以及专业建设情况,并简单总结了一下我校团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一些未来工作的目标以及方向,希望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取得更大进步。
        随后校团委潘宇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团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首先是智慧团建的工作情况,虽然现在推进工作尚存在一些困难,但也在稳步推进中,随后介绍了我校作为广东省示范团校建设方案,包括我校特色品牌工作“红绿蓝,心力量”,最后潘宇书记展示了我校团委近几年所举行的特色活动,工作成果以及成绩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行动目标。
图3 潘宇书记介绍我校团工作
        紧接着,在曾志勇副校长的主持下,三方学校就如何在新时代从严治团,党建引领团建的大环境下,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团务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个学校、每个老师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纷纷抛砖引玉,在座的的团工作者都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在我校潘宇书记以及竺浩昊副书记的带领下,两校领导参观了我校团委室以及双创空间,两校领导都对我校的德育工作、团建工作表示赞不绝口。
图4 两校领导参观我校双创中心
图5 两校领导参观学校团委室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不仅让两间兄弟学校的同仁们深入了解我校的团建特色,办学理念与学生管理方式,同时在互动交流中充分发挥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宗旨。各校领导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希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图6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