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团校举行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牢记使命跟党走 奋发有为谱新篇

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月20日下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团校在2号楼一楼阶梯室举行2019年第一期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由校团委潘宇书记做专题培训。
[图1]
        潘书记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书?”为题,从团支书工作的意义、工作的实务以及工作的技巧三方面展开培训,指出各团支部要下大力气做好班级团员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班团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支部的工作是否优秀很多时候取决于团支书是否足够优秀,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必须在以下四方面下花大力气开展学习:
        1、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极大的兴趣开展工作;2、主动掌握团员、学生基本情况,特别是思想动态;3、立足本职,带头学习,当好同学们的桥梁和纽带;4、实行集体领导,用人要放手,方法要灵活。
 
[图2]
        潘书记同时还指出各团支部本学期重点要抓好智慧团建、团员发展、志愿服务等常规工作,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月主题团课、3月学雷锋系列活动、5月五四系列活动等,既要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学习,也要以各类主题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随后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17计应3班高鼎发同学围绕智慧团建团员档案检查异常工作进行了具体解析,由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17数控3班高海涛同学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收集要求作了进一步明确。
[图3]
        通过培训,各班团支书不仅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期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对近期工作重点也更加明晰。新的一个学期,学校团委将继续践行“改革创新、实干兴团”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校各支部、全校团员在中学共青团改革和中职教育改革中做出积极贡献。(校团委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