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团校专题学习主题团课】认真学习公开课 高举旗帜同进步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团抓学校”要求,切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开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11月下旬至12月初,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先后三次组织团校学员及团学干部共计600余人次收看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公开课,集中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中学生团员发展工作规范》以及《新团章解读》。
图1 学生观看团课视频
 
图2 学生观看团课视频
        学员们认真观看、聆听,在团校学员记录本上记录下知识重点,课后完成线上作业,不少学员还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学员们每一次的集中学习都是一次向团组织靠拢,向高标准看齐的过程。学校团委也适时地根据学习的主题进行延伸介绍相关知识,同时也对新时期下团支部团务工作的开展给出了更加具体而实际的指导。
图3 学生认真听团课
 
图4 学生认真听团课
        校团委潘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以现场竞赛抢答的形式,与与会团学骨干、团校学员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告诉广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共青团从严治团、深化改革的意义,特别是强调了基层团支部要切实发挥堡垒作用,做优做实团员教育管理引导工作。(图5、6)
        随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高鼎发同学向与会各班团支书反馈了我校基层团支部的智慧团建工作及注册志愿推进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智慧团建工作的意义和具体开展要求,同时,也向与会入团积极分子明确了我校团员发展考核标准、具体步骤。
图5 学生发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团校为抓手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是我校团建工作的关键着力点,也是夯实学校基层团建,切实“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工作重点,需要以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的勇气和胆量,抢抓机遇,实干创新,怀惴初心,将工作做真、做实、做足、做透,让共青团成为广大团员学生信赖和追随的青春信仰。(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