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霸凌 守法纪 共成长----我校开展“法制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我校制定了“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六个一”活动方案,大力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12月3日,在大沥校区阶梯室成功举办了法制知识进校园之《防霸凌 守法纪 共成长 》 法制知识讲座,大沥校区团委副书记柯青豪、德育部长李洁雅、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学生处卢晔琼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由学生处卢晔琼主任主持,邀请了亲青家园讲师何奔老师主讲。在讲座中,何奔老师通过电影“少年的你”引出校园欺凌这个问题,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杜绝校园欺凌。还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制意识不强的特点,普及了一些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基本法律知识,如法律责任年龄,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内容,消除了学生们在法制方面的一些误区和盲区。
 
亲青家园何奔老师主讲 
与会师生认真听讲
 
        何奔老师结合真实的案例,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很好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思考,在回答一个个问题中,加强了对法制知识的了解。
 
学生积极发言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同时,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新时代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学生处 卢晔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