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班主任专业素养 演绎南信人教育智慧 ----我校参加2019南海区南海区班主任能力大赛记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南海区第八届“立德 修身 品质 圆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昨天刚刚降下帷幕。
 
图1我校选手在大赛中喜获中职组团体一等奖
        我校肖建兴、王嘉楠、王惠三位班主任老师在大赛喜获佳绩,取得了四个一等奖,获奖项目分别是中职组团体赛一等奖、肖建兴老师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王嘉楠老师获得主题班会说课环节一等奖、王惠情景答辩环节一等奖。特此,对他们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
 
图2我校选手荣获四个项目的一等奖
        我校从今年4月份的选拔选手到校级赛前模拟比赛,再到9月份的区级比赛,选手们经过近半年的刻苦磨炼,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发挥出最佳的自我,这份荣誉的获得确实来之不易。
 
图3以曾志勇副校长为首的导师团给备赛选手悉心指导
        本届南海区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竞争激烈、人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我校选手沉着应对,全力以赴。
 
图4 肖建兴老师在进行班会课现场做课
图5 王惠老师在进行情景答辩
 
 
 图6 王嘉楠老师在进行班会课说课
        备赛组衷心感谢以严校为核心的学校领导鼎力支持、曾志勇副校长的亲临指导、各处室同事的大力配合、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悉心指导以及选手们的艰辛努力。成绩来之不易,与每一个南信人的积极配合密不可分,是我们南信人众志成城的结晶。
 
 
图7严少青校长赛前给我校班主任能力大赛团队作重要讲话
        严少青校长非常关心备赛工作。赛前,她给大赛团队作过重要讲话。她说:“学校组织参加各级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是学校统筹各项资源推进学校师德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选手们能够充分准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团体赛分为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说课和作课、情景答辩、书面测试等四个环节(个人全能赛增加班会课现场做课环节),综合考察班主任团队和个人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应知应会等业务知识,综合考察班主任的表达、归纳、应变、协调、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充分展示班主任的综合素质。
 
 
图8 观摩团成员给予了选手大力的支持
        我们派出了黎亚军、李文娟、许志龙、高健等十几位班主任前往观摩,可谓阵容强大,后勤有保障,让选手们赛得安心、赛得顺利。
 
图9 观摩团阵容强大,众志成城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给选手提供了提升自我的机会,还是观摩老师一个学习提高的难得良机;通过比赛,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更有利于今后南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