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度质量报告和人才培养状平台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学校教学诊改工作

来源:教研处发布时间:2017-03-0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切实加强我校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持续得升教育教学的质量。2016年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二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年度质量报告和人才培养状态平台建设的培训会,正式启动今年的质量年度报告编写和人才培养状态平台数据录入工作,校长以及各处室主任、专业部部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严少青校长明确了年度质量报告的重要性和有关的要求,要求各处室主任仔细填写核心数据表和撰写质量报告。洪志龙主任按照上级有关年度质量报告的编写要求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对今年质量年报报告的编写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和分工,在合理性、真实性等方面提出要求。该质量报告涵盖了我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管理体制、师资队伍与管理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投入与建设、招生与教学管理与实施、教学改革与质量监控等方面的工作。报告要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要通过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证实,客观反映学校的和学生的发展、以及教学改革、政策落实、服务贡献、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下一步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通知,年度质量报告制度今后将成为学校向社会展示办学状态的一些常态性工作,是树立学校品牌,展示学校办学成绩的重要窗口。

会议的另外一个议程是邀请人才培养数据状态平台数据填报的专家、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评估和督导办主任孙永安教授做有关人才培养数据状态平台数据填报的专题培训。孙主任从人才培养数据状态平台填报的背景、政策要求、具体的填报方法和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学校参与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人员掌握了填报数据平台的方法。

本次会议的举行,正式吹响了我校开展年度质量报告和人才培养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号角,为学校高质量完成这两项工作做好了铺垫。学校将年度质量报告和人才培养数据平台作为重要抓手,稳步推进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