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专业新教师暑假参加岗位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机电技术、机器人维护与应用专业是学校智能制造类专业群重点建设的专业,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迅速转变角色,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我校于8月24日至8月30日,对新招聘的6名机电教师以及3名汽修教师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采用了经验介绍、案例分析、现场演示、讨论交流、技能训练等方式进行,邀请了我校杨绍忠、罗动强、蔡康强、李勇文四名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授课,参与人员包括关依、龚文全、梁小焕、周玉萍、柯炜、蔡二梦、郑富豪、陈景昌、黄泽锋、王亮等十名新机电教师。
培训伊始,智能制造部杨绍忠部长对新教师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熟悉个人担任课程的相关教学设备设施,便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二,清晰专业教学流程以及开展课程的相关注意事项,有力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三,转变角色,助力新招聘教师及转型教师的成长。
        培训期间,各个讲师结合本校的专业特色和新教师特点,从电拖线路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安装调试、机器人编程应用三大方面给予培训教师专业指导,培训教师收获满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培训,加快了新老教师间的熟络程度,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相信经过培训,新教师们对教学设备、专业教学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教学方法的认识程度、对专业技能的掌握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快的提升。受训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非常感谢学校为新教师安排的这一培训活动,同时,对于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辛勤授课的杨绍忠、罗动强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整个暑假期间,机电、机器人专业在杨绍忠部长的带领下,几乎全部动员,参加国培的有12人次,国培过后,杨部长又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要求,带领6位专业骨干教师,加班加点,卓有成效地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以及省市双精准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做好验收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部的蔡二梦、梁小焕、周玉萍等新教师,在杨部长的安排下,还参加了佛山市职工电工技能竞赛,得到了锻炼,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总之,暑假期间,整个机电、机器人专业教师们干劲满满,工作热情高涨,深深感染了我们这些新进教师和转型教师,他们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工作榜样。我们感受到了专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深厚潜力,我们对机电和机器人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黄泽锋)
 
杨绍忠老师给新老师进行PLC培训
 
罗动强老师在上电气安装课程
 
受训教师在测试照明电路安装
受训教师在测试电拖线路安装与调试
 
受训教师在接星三角自动控制电路 
受训教师在接电机正反转控制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