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引领促发展——带头人工作室开展全市中职学校电商教研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1月1日,2019年佛山市中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南海信息技术学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佛山市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工作室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快加强我市中职学校电商专业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服务社会能力,促进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创新创业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为佛山市中职学校电商专业教师搭建教科研的交流平台。
图1 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佛山市电子商务工作室主持人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中宝主任、佛山市电子商务工作室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广州市德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殷学祖总经理、佛山市各中职学校的电商专业部长、科组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仕豪经理、蔡智祥经理等35人。会议由佛山市电子商务工作室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彭翔英老师主持。
图2  佛山市电子商务工作室主持人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海信息技术学校高职处田中宝主任就电子商务专业实训教学、创新创业、技能考核作了发言
图3 佛山市电子商务工作室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广州市德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殷学祖总经理分享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新模式经验
图4 佛山市电子商务工作室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电商专业负责人彭翔英老师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就我市电商专业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创新创业以及校企合作、技能考核开展了研讨,促进了专业建设和开展。15所中职学校代表分享了本校电商专业建设经验、也提出了专业发展的困惑,大家开展了充分而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图5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双创导师梁肖霞老师做电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
图6 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赵惠玲教研组长发言
图7 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罗旭科组长发言
图8 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陈刚部长发言
图9  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欧阳部长发言
图10 顺德区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吴其坚部长发言
图11 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曾海均科组长发言
图12 三水区工业中专张纯政老师发言
图13  顺德区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赵金杰老师发言
 
图14  顺德区勒流职业技术学校李剑部长发言
图15  南海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黄少朋部长发言
图16   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吴慕勤老师发言
图17   三水区理工学校吴享明科组长发言
           
图18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仕豪经理发言
        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作为带头人工作室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牵头单位,将充分结合与会专家代表、骨干老师的研讨成果,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预示着我市中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及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得以稳步向前推进。(彭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