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共创微课创新教学新时代 ——记财经商贸部《微课应用创新研究共同体启动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12月23日,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召开了“微课应用创新研究合作共同体项目”的启动仪式与培训活动。
        本月17日,我校的2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在佛山市中心业余体校举行的《广东省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实践项目<微课应用创新研究合作共同体项目>》(下简称《共同体》)的专题培训后,返回本校就开始准备本次开题会议,传达培训精神以及准备项目的启动。
 
        在会议上,首先由江婉明老师就本项目的意义,起源和组成等情况向组员们做了介绍。在广东省教育厅提出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的背景下,我们参加在这个项目属于“用数字教材创新”,项目名称《微课应用创新研究合作共同体》。这个项目由在岑健林教授指导,采用“1+n”的模式展开研究。接着,高洁老师向组员们分享了17日学习的内容与心得。
 
        随后,本次会议进入第三个环节——“我们在行动”。小组成员们在会议上,迈出加入微课共同体的第一步:1、获得了会议中的各种PPT,2、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准则》并分享朋友圈。3、加入qq群《微信应用创新研究合作共同体》,会后可以自主学习。4、加入“共同体”的微信群,方便平时大家交流和讨论。5、记录下微课封装的网址、账号:和密码,有兴趣的老师可以试一下。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各小组结合本校本专业实际情况确定研究方向,各负责人也给出了对各项目的具体实施与分工的初步设想。会议圆满结束,为项目顺利展开奠定的基础。也象征着财经商贸部在微课教研、教学方面的研究又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高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