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见证初心,使命铸就未来——记潮州党建培训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20年,非常之年非常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在十月份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我校党委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践行铸魂育人,促进我校更高质量的发展,党委组织党委支委优秀党员一行37人前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州进行党建学习。

        会议邀请了李明伦局长做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广东的战略构思 》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 ,“十四五”规划的内容,总书记在广东的战略构想三大部分组成。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我校党员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着,大家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涵碧楼。这座历经沧桑依旧美丽的小楼以其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革命情结让大家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在涵碧楼前的红棉树下,仿佛仍有周恩来等领导人向群众演讲革命道理,鼓舞工农奋起斗争的身姿。潮州七日红展览则让大家回到了那段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让我们深刻体会了战争年代潮州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夺取胜利的革命精神。

        人文鼎盛的潮州古城总有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对潮州的物质精神文明发展起到了史无前例作用的伟大文学家,政治家和教育家,韩愈。八个月的努力,他和潮州人民一起成就了潮州的苏醒和发展。漫步在韩文公祠里和广济桥上,党员们被古圣先贤那崇高的人生理想境界所折服,被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所震撼。为中国梦铸魂,为全面深化改革领航,这对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的党员干部的价值观念、道德水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从中国古代优秀文化中、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以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团结互助、奉献社会等价值观追求谱写时代新乐章。

        学校不仅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园地,更是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主阵地。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向,把党建工作当做是学科专业课题来研究,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征途上深耕细作,提质培优,推动学校建设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文:陈晓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