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云台赏花海,逛老街寻传统 ——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外出拓展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丰富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所有教职工走向美丽大自然,感受美好生活,放松心情,营造和谐融洽、努力工作回报社会的氛围。5月25日和26日,我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分两批次组织到美丽的云台花园和永庆坊进行郊游踏青活动,本次活动分共有近200名教职工参与。
图1
        云台花园是一个高格调,以欣赏四季珍贵花木造景为主的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虽然近日雨水不断,但依然阻止不了老师们踏青的热情,雨后的云台花园,别有一番情趣,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共同享受着踏青的快乐。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午饭后,老师们来到“网红”打卡胜地——永庆坊。永庆坊是广州现存历史悠久、不同年代建筑形态最丰富的街区之一。2018年10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永庆坊时强调,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徜徉在永庆坊,麻石板、满洲窗、油纸伞、李小龙故居、粤剧艺术博物馆,旁边则是风格清新的饮品店、现代化的无人超市……传统艺术与潮流小店,都一并汇聚在此,既保留了循旧仿古的传统气息,又彰显着微改造后的活力与能量。
图7
图8
图9
        教师们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在永庆坊实地感受了传统的建筑形态、浓郁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校工会  杨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