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鼓相当 我有“刚”“强”——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狮山校区男教工足球友谊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2月4日星期二下午四点半,在我校狮山校区工会和体育组的精心组织下,狮山校区的男教工之间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男子足球友谊赛。对阵双方分别是穿绿色队服的信息机汽商务代表队(以下绿队),和身穿蓝色队服的机械物电行政职员代表队(以下简称蓝队)。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三十分钟,中间补水休息15分钟。
大合影
        比赛双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展开了上半场的较量。
        大家一起踢球多年,双方对对手都是知根知底,果不其然,裁判哨音刚响,双方根本就不用试探,直接就开始在对方半场展开攻势,威胁对方的大门。尤其是绿队,前锋高点张永深快马于建军,频频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而欧昌龙、袁晓、任军、卿春的射门也是先后的被蓝队门神王达拒之门外。在顶住了对方的强攻后,蓝队中锋岑清利用一个断球反击,由小鲜肉范念豪突入禁区劲射破网!打破场上僵局!率先取得进球后,蓝队明显把阵型后撤,在后防猛男覃敏、何景成的带领下,防守反击打得顺风顺水,南信伊布苏玉雄、岑清也多次威胁到绿队的大门。果然满满的都是套路啊!绿队落后,只能硬着头皮前压狂攻。在场上核心潘伟权的调度下,绿队基本上掌握了场上局势,并借对手懈怠之际,由袁晓传出一记身后直塞,南信鲁尼张永深顺势一拉,一脚抽射攻破了蓝队王达把守的大门!比分追成了平局!在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之后,节奏明显变缓,机会寥寥,双方带着平局回到场边补水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由于考虑到比赛的友谊赛性质,同时也让更多的替补队员有上场锻炼的机会,双方都进行了大批队员的更换。替补球员们在场边早就急不可耐了,尤其是蓝队的小伙伴们!果然一上场,蓝队球员就像开闸的洪水一般对绿队展开了猛攻,围着球门轮番轰炸。绿队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在叶永刚、范念豪、张志辉的三连击下缴“械”,由张志辉补射攻破了王械的十指关!纵使门神王械高接低挡,也阻挡不了对方球员猛虎般的进球!场上均势再次被打破。难题丢给了绿队这边!俗话说得好,一山更比一山“强”!南信C罗冯伟强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又做教练又做场上核心的他,带领绿队球员们顶住压力,稳扎稳打。只见他一记传中找东方神鹿陆学,蓝队何景成忙中出错,禁区内用手将球拦下,裁判员果断判罚了点球!强哥一蹴而就,点球死角撞柱入网!你以为就这样完了吗?错了!几分钟之后,强哥就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禁区弧顶处左脚弧线兜射破网!“强哥出马,一下进俩!”蓝队从领先到扳平,仅仅过了几分钟,队员们都一脸懵!关键时刻老将的经验和技战术水平体现了价值。在蓝队后防大将李洛维和中场核心叶永刚的组织下,蓝队重新掌控了场上局势,并再次形成了对绿队的围攻之势,Tik-Tak仿佛巴萨附体。绿队撤回半场严防死守,余波、陈湖演、范景能等多次飞身堵抢眼,挡住对方射门,尤其是波波斯基,换上了欧昌龙的战袍,获得力量、技术、体力各加10点,防守滴水不漏,硬杠不虚!但没有密不透风的墙,在蓝队的高压下,漏洞最终出现。蓝队在一连串的精妙配合后,由小老虎张志辉妙传叶永刚,刚哥先射门再补射,硬杠绿队整条后防!强势扳平比分,3比3!此时已临近终场,最后双方也未能改写比分。

        纵观全场,此次比赛极具戏剧性和观赏性!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的团队合作和技战术水平!比赛结果也是对双方实力和发挥的最好证明。
 
        谢郁副校长在担任学校工会主席以来,不遗余力地号召我校教职工多多参与工会活动,并带领学校工会组织了形式各样的文体活动,近年来两校区工会先后组织了教职工的卡拉OK比赛、乒乓球比赛、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足球比赛、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毽球比赛等,各种活动应接不暇,让老师们乐在其中,身心爽朗!在谢校的带领下,以后学校工会团队还会继续做好组织工作,争取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文艺活动和体育锻炼中来,真正实现我校工会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活动的宗旨!让我们都动起来,“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工会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