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湘江战役历史 弘扬长征革命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21617日,第三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江婉明书记主持,分两个议程进行。

第一流程:进行预备党员王杜鑫同志转正通表大会。首先,由王杜鑫同志宣读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自己的态度决心;接着培养人、与会党员共同讨论王杜鑫同志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表现,思想政治觉悟有了很大的提升,工作和各方面表现能以身作则,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最后由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经支部大会讨论,大家一致同意王杜鑫同志按期转正,并鼓掌祝贺!


第二流程:由党委纪委书记、副校长田中宝同志为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党课盛宴。本次党课主题为“长征·湘江战役”。田校长从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精神启示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在这场血战中,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中央红军极其艰难地突破国民党军布下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经此一役,红军也付出了极其惨烈的牺牲——中央红军兵力折损大半,人数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人,减少到3万余人。特别在讲到5军团第34师陈树湘师长,牺牲时年仅29岁,宁断肠不断脊梁,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与会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大家都感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了长征精神对于我们现代人生存、奋斗和进取的非凡价值,不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该像红军战士那样遇到困难奋勇攀登,不畏前路艰险,以朝气蓬勃、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江婉明书记作了总结,并希望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仰,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感悟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三支部 林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