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苦难走向辉煌 ——学校党史专题学习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学校党委把党史专题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要抓手,积极发挥专家学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学者”的作用,510日,邀请到南海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南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的邓兵老师为全校党员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专题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副校长田中宝同志主持。

     

    邓老师以《从苦难走向辉煌》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这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特别是阐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历经苦难,没有经济来源,贫困交加,不了解中国国情,生搬硬套苏联模式,国民党残酷无情的屠杀、围剿等等。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之际通过万里长征的跋涉,历经严酷的围堵后浴火重生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人以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不屈不挠的坚韧取得了革命的成功,从苦难走向辉煌。一个内忧外患 、苦难深重的中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邓老师语言生动、诙谐有趣,非常接地气的授课方式,赢得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他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严谨归纳,又有自身的独到见解;既有思想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现眼前。从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从浴火重生后的艰辛探索到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将不断续写梦想与华章。

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邓老师的讲座,既是一堂深入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他把党的历史讲深讲透,讲准讲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在接下来的日常工作中,积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执着的革命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通过党史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把爱党爱国爱社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在高质量高发展走在全国中职学校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李秀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