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光影传承红色精神”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4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举行“红色放映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首映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做动员讲话,会计专业学生观看学习“建党伟业”。

为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学习党史,学校已经通过各种场合、途径、方式开展轰轰烈烈的党史教育。为继续唱响红色主旋律,学校将二号楼1楼阶梯室作为红色放映厅,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放映活动,定期组织师生观看“党史”红色题材电影。

首映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做动员讲话,说明活动的意义,提出三点活动要求:通过学习党史,深化认识党的性质宗旨;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通过学习党史,继续发扬党的奋斗精神。会计专业学生作为第一批幸运儿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曾校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活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创造的伟大文明,使中华文明再次迸发出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全校师生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作为第一批观影的同学,会计专业带着求知的渴望认真观看电影,看完以后认真撰写、上交了观影心得。把学习党史过程中领悟到的思想动力、汲取到的知识营养,注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去。“红色放映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持续数月,覆盖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的全部学生。(文/柯青豪)